张泽禹的圈外女友头好痛

佛系追星,半下楼了,不会再写文了,抱歉

男高伦理图鉴11(结尾)


< 最终话:夏日,蝉鸣,汗水,雨季,成长>



夏日温润的朦胧不清是细节中让人鼻酸的种种感动,现实和真实的情感交融。泛着汗水和体香的交织,翩翩飞舞的蝴蝶用上喉头,悸动的遐想消弭了平淡的生活,惆怅百转千回。


距离,心痛,跳动,执着,单纯,臆想让他们跨越了18岁的年纪,在看似混乱的日子里拉近彼此的距离。


张泽禹在日复一日的学习和爱情中寻找自我,每一份张极给予的甜蜜,就算是懵懂也好,谨小慎微也好,就连暧昧的话语都令他感到心动不已。唯独有两件事情萦绕在心头,犹如两个秤砣,吊着心脏,微微发紧。


自从上次被朱志鑫撞破后,两人就一直没有再联系。准确点来说,是朱志鑫单方面已读不回。就连感情已经得到了家人的肯定这样的话语,也是被石沉大海。屡次碰壁的张泽禹不免开始担心起来,时常发呆,沮丧,就连上课的时候也不可避免。


张极看着张泽禹垂头丧气的样子也只能干着急,脑子里思来想去也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自己既不认识苏新皓也不认识朱志鑫,无法从对的方面帮助张泽禹解决问题。


思来想去,张极终究还是做了个大决定,去找唯一和这件事情有连接的那个人,张峻豪。


当张极按照五班同学说的那样,去篮球场看看时,他发现了坐在角落闭目养神的张峻豪。张极有些蹙眉,他眼中倒映着的张峻豪看起来很不好,似乎碰一下就能直接碎掉。发红的眼眶不知道流过多少次泪,被手背摩擦的干裂。


“那个,张峻豪吗?”


张极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他看见张峻豪缓慢的抬起眼皮,望了望他。


“有事?”


张峻豪的声音很低,也很沙哑,让人有些不舒服,似乎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一般。


小小的角落被张峻豪周围的低气压笼罩着,张极定了定心,为了张泽禹他还是开口问了这刻不应该询问的问题。


“你认识朱志鑫吗?他最近…很久没回过小禹信息了,小禹很担心。”


阴影中的张峻豪看着地面,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丢在地上。张极很清楚的看见屏保上是他认识的那个人,那个在班里和班长很要好的那个人,那个张泽禹口中的小航。


“信息里有,你自己看。”


张极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小心的拿起地上的手机打开信息,里面只有两条。他看着备注的名字,打开了其中写着“朱”的信息框。



“顺,帮我一个忙。”


“???说”


“去勾引苏新皓,让他喜欢上你。”



短短的三条信息让张极有些诧异,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天朱志鑫在听到张峻豪和苏新皓那件事情的时候会这么的坦然。张极不可置信的看着张峻豪,张了张口却还是没说出任何话。他把手机推回张峻豪面前,准备起身离开。


“你是张泽禹的男朋友吧,叫张极是吗。”


眼前突如其来的搭话让张极有些紧张,他点点头算是回应了。张峻豪拿过面前的手机,点了点屏保上的人。


“你认识左航吧。他…最近还好吗?”


“他很久没来学校了,班长说是请假了。”


张极如实的回答,却看见张峻豪眼神中一闪而过担忧。他重新低下头,没有再说什么,张极也识趣的离开了篮球场。


一路上张极都无法在脑海中构建出一份完整的关系图,左航,张峻豪,班长,朱志鑫,苏新皓。他们就仿佛各不相交的线段,在某一个看不见的拐角处轻轻的触碰,激起的涟漪微微颤抖。



🌕🌖🌗🌘🌑🌒🌓⭐️🌔🌕🌖🌗🌘🌑🌒



夜晚静悄悄的环抱住静山,张极也抱着张泽禹,手指摩擦着衣服的布料一下一下地轻拍着。他的心里一直在打鼓,不知道该怎么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口。


“乖,我有件事情想跟你坦白。”


张极突如其来的严肃认真让张泽禹摸不着头脑。


“怎么了?你今天魂不守舍一天了。”


“其实…我今天去找了张峻豪,我不想看你每天那么沮丧,我就想问问他,看他知不知道朱志鑫去哪里了。”


张极的话语越说越小声,眼神也像是怕犯错一般回避着。张泽禹没有说话,但他眨动的眼睛让张极内心更加慌乱。


“继续说。”


“就是…张峻豪给我看了他的手机。其实苏新皓和张峻豪的事情是朱志鑫自己安排好的,他要苏新皓喜欢张峻豪。然后,就是…张峻豪还问我知不知道左航怎么了…”


巨大的信息量让张泽禹的脑袋瞬间空白,就像散落拼图,杂乱无章,每一个看起来很类似的瞬间却无法将他们拼凑在一起。


两人四目相对的眼神尽是看不清的潮流涌动,藏不住的表情,张牙舞爪的害怕弥漫了空气。


“乖,他们肯定没事,别担心。明天,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好吗。”


张极着急的抱住张泽禹,一遍遍安抚话语他不知道张泽禹到底听进去多少,却也无计可施。


今晚的两人是注定无法睡一个好觉的,各自内心里都在担忧,连抱紧对方的手都似有若无的失力。


“张极,我们以后会好吗,会没事吗。”


“只要是我们,是张极和张泽禹就绝对会好的。”



🌕🌖🌗🌘🌑🌒🌓⭐️🌔🌕🌖🌗🌘🌑🌒



这是左航在陈天润家里住着的第五天。自从收拾完东西后,他漫无目的的淋着雨游荡。街上呼啸而过的车,亦是匆匆走过的行人,都没有人会在意他。五颜六色的雨伞在眼睛中倒映成了具象表现的讽刺,这让左航愈发觉得这个世界的参差和恶心。


或许这就是自己的报应,左航想着。从前总以为自己是孤独的殉道者而变得贪玩,然后将别人给予的情感挥霍。却又在失去之后变得空虚,暧昧地踌躇不安,悲哀地驻足痴望。而说到底,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佯装着青春恋爱随意的表象。一边矫情而做作的放大人心的敏感,一边难以回避所谓事实的真相。他和张峻豪之间想要努力维持的关系只不过是普通人眼中最不起眼的欲望诉求。当两人面对无法直视的自我,一切便开始有迹可循。


因为人和人之间不管贴的多近,隔的都是一颗心的距离。


左航将自己丢在沙发上,看着陈天润不断忙活着从厨房到卧室的轨迹,来来回回照顾着那个对于他来说特别的男孩。耳边似乎又想起了那天的话语…


那天的大雨磅礴终究是击垮了左航的身心,他蹲在天桥底下无声的流泪。雨水和泪水交融在一起,在惨白的脸上肆意流淌。


意识逐渐在越来越昏沉的头脑中悄然而去,再次睁眼时,已经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中醒来,但眼前是熟悉的背影。


“陈…天润?”


左航嘶哑的喉咙疼痛不已,他感觉自己有些失声,摸了摸喉咙。


“你醒了?把床边的药喝了,会好受一些。”


左航点点头,将药一并灌入灼烧的喉咙。他听到窗外的雨还是没有停歇,意味着一切都不是梦。


陈天润搬来一张椅子坐在左航身前,他手中拿着一串手链不停的抚摸着,脸上难得露出了不一样的神情。


“谢谢你,陈天润,麻烦了。”


“我希望你听了接下来的话后,再想想到底要不要谢谢我。”


陈天润将手链放在被子上,缓缓的说出了一个让左航无法相信的事实。


“我是故意的。我故意让张峻豪看到我们两个在教室里接吻,包括那天见面,我也是故意在那里等你,制造所谓的偶遇。你肯定想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说实话很对不起你,但是我不得不这样做。我的男朋友曾经和张峻豪谈过恋爱,被他伤的很深。张峻豪因为认识了你所以毅然决然选择抛弃了他。他受不了这样的事情,初恋竟然是这样的结局让他感到崩溃,所以他选择自我了断。还好那一次我来的够早,及时救下了他,只是他再也无法一个人生活了。”


左航感觉体内有一阵酸涩感吞噬着五脏六腑,嘶咬着,将自己从内部开始瓦解。他抬起慌乱的眸子看向陈天润,却又在内疚的瞬间低下头。


“对不起,陈天润。别…别怪张峻豪,是我找的他,我知道他那个时候有男朋友,可是我还是找了他。”


周围除了雨滴掉落地板的声音外,再也没有任何声音。左航的话语就这么消散在房间里,碰触到墙壁,又归于寂静。


“你以为我会不知道吗?”


半晌后,陈天润掷地有声的回答道。


“我全都知道,但是我恨不起来你。我的报复计划在你这里全部毁于一旦。”


左航从来没见过这样子的陈天润,如此的愤怒,懊悔。连他抱紧了头部的双手都布满了青筋。


“左航。”


陈天润哑着嗓子开口。


“要是没这些事情,我真的会爱你。”



回忆结束后又是怅然若失的感觉,窗外已经不再下雨了,但是左航却总感觉这场雨没有停止。在这场报复游戏里的他们都各自将印象强加在对方身上,互相擅自抱有期望,又擅自失落崩溃,想要去修补却没有一个人发觉其实从一开始就错了。



🌕🌖🌗🌘🌑🌒🌓⭐️🌔🌕🌖🌗🌘🌑🌒



这场在夏日的恋爱中的荒诞故事也逐渐恢复了真实,走向了结尾,满足了所谓的理想主义。但是,太理想的东西往往并不美丽。


朱志鑫终究是离开了这个带给他友情,爱情和伤痛的城市,他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就像是从来没有来过一样。却,永远永远的留在了他们的心里,占据了心脏的各处角落。可能多年之后,他又会回来,带着满腔炽热的爱,将他爱的少年拥进怀里。或许是在梦中,在每一个思念的瞬间,在想起他的种种时刻,他都会出现,以那个最洋洋洒洒的样貌。


左航还是选择跟着陈天润和邓佳鑫一起生活。有时候在路上也会看见张峻豪的身影,在怀念的某一个瞬间却也还是放下了手。左航明白,这不是张峻豪应该赎的罪,所有的故事从自己开始,就应该由自己结束。左航和张峻豪是相爱的,他们也是不应该相爱的。莫名其妙的恋爱终归是要轰轰烈烈的结束。太阳已经不再那么猛烈,夏天的雨季也过去了,缠绕过久的线也应该剪断了。


张极和张泽禹也还是在寻找彼此生命中的真实,探寻爱情到底是苦涩还是甜蜜,究竟会不会让彼此遍体鳞伤。但是,就算是钻牛角尖也好,一无所获也好,即便会带来争吵,他们也不会停止脚步。尽管如此,还是想要真实,真实的恋爱,真实的面对彼此。


勇敢却迷茫的少年们永远停留在那个夏天,那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夏天。没有人永远是少年,但永远有人正经历少年。


送给少年的你们。



end···🌙


(接下来不定时有番外!)

评论(38)

热度(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